十八线北极圈常驻乱写。

情椋

「摄盒七夕24h活动/19:00」采撷年复年

#严重ooc预警

#私设如山望见谅

#罂粟花语:安慰、死亡与爱

#刀尖舔糖

——以下正文——

王大盒最近很郁闷。

为什么总是有粉丝在评论底下戳他,“大盒大和摄像老师请你们原地结婚!”“民政局都给你们搬过来了你们快结婚!”他才不会喜欢那个嘤嘤怪好吗?

还有些粉丝,直接评论区开车。作为全网最宠粉的美食博主,王大盒表示:删评,我忍!他明明和熊霸天小姐姐才是官方CP,为啥摄盒这么火?

而且,他王大盒那么攻一男的,怎么可能是受!

还有……王大盒瞄了眼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时间,明明已经到上班的点儿了,那个嘤嘤怪怎么还不来?看来他又睡过头想要被无良老板扣工资咯。

他翘着二郎腿坐在录制室,等待着那条熟悉的工作服——行书的摄字旁边圈了个盒,他的专属摄像老师。他闲得慌,甚至开始想怎么嘲笑那个沙雕了。

录制室的门被人推开。

王大盒猛地站起身,原本酝酿好的嘲笑表情,看到来人便瞬间变了个样。“熊霸天小姐姐~找我有事吗~”“王大盒!你别给我在这儿嬉皮笑脸的,我有正事。”

熊霸天的眼眶红着,眼睫上还沾着泪珠子,像是悲怒交加,冲他吼道。“怎么了?”她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,王大盒也收了平时的沙雕气息,神情肃穆。

“你的摄像老师……出事了!”

“熊,熊霸天小姐姐你在开玩笑吧,那个,那个嘤嘤怪,怎,怎么可能出事?”

王大盒面上打了个哈哈,却不知语气的卡壳结巴早已出卖了他慌做一团的内心。难怪嘤嘤怪今天没有准时来,原来,原来……他不敢再想下去。

“你清楚的。”熊霸天轻淡的话语打碎了他自欺欺人的假象,“你的摄像老师,在xx医院xxx间病房。老板特意给你开一天假期,快去看看他。”

若是照往常,他铁定高兴得跳起来。一天假期啊,他做梦都想要有。可他现在真的有了,他却不想要了。有什么假期比得上他的摄像老师呢?

没有。

王大盒感觉心里似乎少了一块什么珍贵的东西,空落落的。眼中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夺眶而出,被他狠狠压住。为什么他听到自家摄像老师出事,会这么难过。

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流下。王大盒笑得自嘲,无奈,“嘤嘤怪啊,我可是把这么多年来唯一的眼泪流给你了啊,你可千万,别有事啊……”

今天天气很糟。天气预报上说有暴雨,现在却是阴云聚集了一片,抬头视即觉得压抑的紧。雨将落未落,丝毫不见得爽利,阴郁的味道自天沉向人群。

没有阳光,没有他。

王大盒走得失神落魄,路上不知撞到了几个同事,心不在焉地重复着“对不起”,众人见他双眸空洞,毫无了生气的样子,便也不再多加责怪。

他上了出租车,随手扔给司机一张纸钞。

“去xx医院,越快越好。”

“你是病人家属吗?”

“不是,我是他同事。”

“病人刚刚做完手术,现在请您不要打扰病人休息。”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今早的车祸。听说被救起的时候一直喊着一个人的名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王大盒。”

王大盒一直以为这是小说才有的桥段,他当时还对着摄像嘲笑着作者呢,“嘤嘤怪,你说这作者咋那么沙雕呢,哪有人现实里会爱这么深呢?”

“有的。”摄像老师轻笑,不再言语。

直到这事儿放在自己身上,才觉得有多真实。他心中有不知名的痛处与喜悦,绞得他神色恍惚。摄像老师说的那人,从来不是别人,而已是——他自己啊。

他趴在ICU的玻璃前边,将整张脸贴了上去,才可以隐隐约约看出摄像老师的影子。嘴中呼出的气儿笼罩了玻璃,王大盒不顾着脏,忙是拭了一遍又一遍。

我可以看不清世界,请让我不要看不清你。

他不知疲倦,在病房外待了一天。虽然早已饥肠辘辘,却仍执着守着。医生见他可怜,免费为他提供的饭也晾在一旁,已经凉透,却不曾动一口。

半夜回家,王大盒像发了疯般刷着「信口开饭」和「信口开盒」的内容,好像这样,那人就能好起来,就能敲着他的小锤子喊他沙丢一样。

他的指尖在一个视频上停顿了。“恋爱……日记本?”他满怀犹豫着支吾念出这件物什的名字。兴许摄像对他是爱,他对摄像……也是爱。

如果不爱,为什么他的心,会痛如刀绞。

少了你的世界,对于我来说,那就不是世界。你早已悄悄占据我心的一个角落,才使我失了你,失了魂。所以,你有什么理由,不回到我的身边呢?

「第一天。

嘤嘤怪又做了一场手术。

医生说他情况不容乐观。

嘤嘤怪,我们说好一起拍视屏的,你……

不会食言吧?」

「第二天。

你还是好安静地躺在床上。

嘤嘤怪,算我求你了,你能再喊我一遍“沙丢”吗?我想听一万遍,不,一辈子也听不够。」

「第三天。

以后我会学乖的,不惹你生气,照顾好自己。

不叫你嘤嘤怪了,你永远是我的摄像老师。

摄像老师,我想你了。」

「第四天。

我找到粉丝里那些写摄盒的人啦。

我让他们写甜文。

等她们写好了,我念给你听。

你一定会很高兴的吧。【笑脸】」

「第五天。

老板重新给我安排了一个摄像小姐姐。

大眼睛,波浪卷,是我曾经喜欢的类型。

但是现在,我只想要你啊,摄像老师。

你一定会好的。」

「第六天。

摄像老师我带着大家来看你啦。

我告诉他们了我俩的事。

她们都很祝福我们呢。

你收到了吗,摄像老师。」

第七天。

王大盒带着曾经摄像老师和他一起拼成的「盒」字,来到熟悉的位置。“当年我们俩可用钉子戳了好久呢。”王大盒沉浸回忆,望着病房的双眸,含着甜腻的笑。

他的瞳孔骤然紧缩,机器开始报警。王大盒吼得声嘶力竭,“嘤嘤怪——”他,他看见嘤嘤怪的心跳成为了直线……他的心好痛,比千万针扎还要来得痛。

他,死了吗?

他眼前漆黑一片,茫然无措,堕入黑暗。

他没有绝望后,毫无节制的疯狂。

只有绝望后,无法抑制的悲伤。

医生护士纷乱的脚步声掩盖了一切。

……

摄盒是真爱:然后呢然后呢?

可爱的小猪:想知道下文+1

浪女不回头:+11111

猫猫猫猫er:+10086

直播间王大盒打了个嘻嘻在公屏上。他笑得贼,说得神秘,“后来摄像老师被救活了,被称为医学史上一大奇迹。医生说,他原本要挂了,然后听到我的名字之后就奇迹般生存下来了。”

“王大盒。”

“诶我来啦嘤嘤怪。”

摄像猛地搂住王大盒的肩膀,附在他耳边,“巴黎的日落,好看吗?”引王大盒耳朵痒得紧。“再好看也不如你好看~”王大盒倚在摄像肩膀上,小鸟依人状,说出情话早已不羞不躁。

“切,你就会说这些土味情话。腻死人了。”

“只要是说给你听的,我觉得怎么说都好听不腻,我的摄像老师。”

“是,我的王大盒。”

君如罂粟,置死地而后生。

君如罂粟,尝一口便钦定终生。

君如罂粟,你出现在我的世界,便是对我,最大的安慰。

还是别人都没有的那种~

摄像老师,我的。

嘻嘻。

END.

评论(4)
热度(42)

© 情椋 | Powered by LOFTER